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依法履行植树义务 携手共护水清岸绿
市领导参加市直机关义务植树

作者: 张 啸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2-03-15 09:09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张 啸)和风拂面杨柳青,人勤春早沃野新。3月14日上午,2022年市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在定陶区冉堌镇东鱼河畔举行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张伦,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磊,市政协主席王卫东,市委副书记李春英等市领导与干部群众共同开展活动。

活动现场,广大干部群众兴致勃勃地拿起铁锹,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。大家分工协作,扶苗正树、挥锹铲土、踩实新土、提桶浇水,采用“三埋两踩一提苗”的科学栽植法,不到一个小时时间,接连种下楸树、苦楝树860余株,一排排新树苗迎风挺立,成为东鱼河岸边一道生机盎然的风景线。

植树间隙,张伦与市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交流,询问树种生长习性、了解造林绿化情况。他指出,植树造林是践行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理念的具体行动。要坚持生态优先、绿色发展,抢抓春季植树好时节,因地制宜选择树种,把好植树造林质量关,精心做好后期管护工作,提升造林绿化质效,让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。

据悉,近年来,我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总抓手,多措并举推进造林绿化工作,造林绿化面积、树木栽植质量、树种丰富度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。目前,全市已成功创建国家森林乡村30个,省级森林小镇1个、省级森林乡镇6个、省级森林村居95个,“花城、水邑、林海”的平原森林城市特色更加突出。

市委、市人大常委会、市政府、市政协机关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近100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